談詑:莎士比亞

威廉莎士比亚(受洗26日年4月第1564;死亡23日年4 月1616)[注1]是一个英国诗人和剧作家,被公认为的在英语中最伟大的作家和世界杰出的戏剧家[1]他是通常称为英格兰的。民族诗人和“巴德雅芳”[2] [注2]他幸存的作品,包括一些合作,包括约38次,[注3] 154首十四行诗,两个长篇叙事诗,和其他一些诗。他的剧作已被翻译成每一个主要的生活语言,往往比任何其他剧作家的[3]。

莎士比亚出生和成长在河畔斯特拉特福雅芳。他在18岁以下的,已婚安妮海瑟薇,他有三个孩子:苏珊娜,双胞胎Hamnet和Judith。在1585和1592之间,他开始在伦敦的一个成功的职业生涯作为一个演员,作家,打公司的部分所有者,称为主张伯伦的人,后来作为国王的男性。他退休斯特拉特福周围1613年,三年后不治。莎士比亚的私人生活中的几个记录生存,关于他的外貌,性别,宗教信仰等问题一直存在相当大的投机,是否归因于他的作品被别人写的。[4]

莎士比亚生产1589和1613之间,他的已知的大部分工作。[5] [4] NB,他的早期剧作主要是喜剧和历史,流派,他所提出的16世纪末的复杂性和艺术性的高峰。他接着写道,直到1608年,包括“哈姆雷特”,“李尔王”,“奥赛罗”和“麦克白” 悲剧为主,考虑一些最优秀的作品在英语。在他的最后一个阶段,他写道:tragicomedies,也被称为恋情,并与其他剧作家合作。

他的戏剧中的许多人在不同的质量和准确性,在他的一生的版本出版。 1623年,他以前的戏剧同事的两个出版的第一对开本,收集了他的戏剧作品的版本,包括但现在作为公认的莎士比亚的戏剧两个。

莎士比亚是一位受人尊敬的诗人和剧作家在自己的一天,但他的名声并没有上升,直到19世纪,其目前的高度。浪漫主义,特别是著名的莎士比亚的天才,和崇拜的一个崇敬,萧伯纳称为“bardolatry”莎士比亚的维多利亚时代的 [6]在20世纪,他的作品多次通过奖学金和性能的新运动的重新发现。他的剧作仍然极受欢迎的今天,不断研究,执行,并在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和政治背景下的重新诠释。 目录

返回 "莎士比亞"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