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pedia:管理員

管理員係話有權利進行站點系統操作嗰維基人,目前嗰维基政策可以拿箇隻權利到隨便哪個,要係嗰隻人到維基百科貢獻哩一段時間,一般情況下也係大家都熟悉也信得過嗰维基社群成員。當然,篩選标准也會慢慢更高。

管理员冇有什哩特出嗰榮譽,編輯責任方面,同別嗰人都係平等嗰。管理員冇得什哩比別嗰用戶更多嗰特權,只係做社群討論得出嗰共識。維基百科將腳舞正嗰時間,全部嗰用戶都做得正管理員嗰工作;而今也係一樣嗰。即使冇額外嗰管理功能,哪隻用戶都可以像管理員樣做事,只要不冒稱自家係管理員就做得。港嗰用戶更有可能拕社群成員提名做正式嗰管理員,而且要係拕提名,更有可能拕選為管理員。

而今管理员嗰人数:2 (包括防濫用過濾器)

管理員嗰權利 編寫

  1. 发佢好多用户信息
  2. 上载文件
  3. 保护页面同到解除保护
  4. 删除同到恢复页面
  5. 回退编辑
  6. 弆到最近修改中嗰破壞
  7. 封禁与解封用户
  8. 設計同到修訂維基界面
  9. 重命名用户名
  10. 特出页面

申請 編寫

申請條件:要是倷想做贛語維基百科嗰管理員,請你了解吖管理員要做嗰事起。而今贛語維基百科正建立,還冇定下來申請做管理員要什哩條件。根據別嗰維基百科嗰慣例,站點建立初期由申請創建箇隻站點嗰幾隻人提出申請,別嗰人投票,要係同意票占多數就可以到元維基嗰頁面提出申請等人家授權。

申請做管理員 編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