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板:Navbox2」:修訂間差異

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
Symane談詑 | 貢獻
無編輯摘要
無編輯摘要
第245行:
<!-- Add categories and interwikis to the /doc subpage, not here! -->
</noinclude>
'''張道禎'''({{bd|1966年|| }}),為[[張氏家族遠房支脈]]第六十二代裔孫,出生在台灣。[[2008年]]第六十四代天師張源先過世後,篡奪天師位,僭稱自己才是第六十四代天師,翌年張道禎於[[臺灣]][[南投市]]體育場啟建道教天師襲位科儀。
 
==生平簡介==
張道禎高中職畢業,年少時不愛讀書,喜歡打架鬧事,所交之友皆非善類,是學校老師們的頭痛人物,連擔任警官的父親亦拿他沒辦法,1986年陸軍[[上等兵]]退伍。出社會後,不務正業,還曾經染上吸毒惡習,後來一次受靈山道親點化後,逐開始信仰鬼神,修習靈山啟乩,並開設私人神壇,服務信徒,因而開始踏上宗教服務業一職。[[2008年]]張道禎與64代張源先天師爭奪競選「中國嗣漢道教協會」第五任理事長一職,因張道禎多年的佈局及預謀計劃,逐在這次選舉中,高票當選,並將張源先天師一手創立的協會從手上取走。六十四代張源先天師因選舉失利,憂憤鬱卒,食不下嚥,睡不安眠,終至加速肝臟過勞硬化而仙逝。
 
==選舉經過==
2008年嗣漢道教協會選舉第五屆理事長,高齡78歲的老天師預計再做一屆的理事長就準備交棒給年輕輩的去發展,目地就是要把發揚道教的方針訂定出來,這個協會是張源先老天師一手辛苦創立的,在這次第五屆選舉中張源先是理事長候選人之一,他信心滿滿,認為必定當選,因為與他競選的另一位候選人是名不經傳的小人物張道禎,所以張源先老天師並沒有任何顧忌,但萬萬沒想到張道禎早己計劃密謀,並在協會中操控選舉,最後張道禎在他的預謀下高票當選了第五屆理事長,這是老天師所始料未及的!
也因為老天師太過自信自己會當選了,然而却落選了!自信越高,當逹不到自我期盼的要求時,相對的就會摔得越重,也因此老天師落選後,心情鬱悶開朗不起來,最後嚴重到食不下,睡不著,使原來老邁的身子,更加衰弱,最後不幸辭世,若說肝功能加速衰竭,也是拜張道禎所賜!
老天師去世時,人都還未下葬入土!張道禎己經迫不乃待發佈新聞說自己才是64代天師,而張源先是下人奶媽生的,只是代理教職,不是真的天師...等等之類的話,後來經其他道友及協會的會員耳語流傳得知,這些不實的謠言與毀謗早在老天師還在世時就己流傳了,所以選舉時盲目無知的會員才會一面倒,傾向張道禎,讓張道禎當選第五屆理事長,我想這件事後來也是讓老天師氣死的原因,張道禎運用著張氏族人的身份,不斷的造謠毀謗張源先老天師,說張源先繼承天師位不合法,自己才是真正繼承人,盲目無知的會員信以為真,一傳十,十傳百,就這樣傳開了,早期也有很多會員這樣說過,但詢問該會員時,問說:是誰說的?大家也不知!只知流言是這樣傳的!
因為老天師的執著與固執,在道界也是出名的,所以也無形的得罪一些道教中人,這也是爾後醞釀成反張源先的一股存在勢力,這股勢力日後也被張道禎所運用,成為散播不實謠言的壞份子。
那老天師是如何得罪這些人的呢?舉例來說:要晉升提派大法師的人選,天師會從基層的法師及道士中去考核他的品德。對於品德不好,即使道法高超的法師們,老天師還是不會讓他們晉升的!就算你很有錢,繳了起晉升的規費,老天師也是不予受理!就是不讓那些品德不好的人晉升!也因此這些未受晉升的法師們狹怨抱負,甚或有的法師是騙財騙色被信徒檢舉的,最後被老天師查核屬實,撤銷法師執照收回萬法宗壇籙牒的人也有,這些人雖被撤銷但還是保留會員的資格,只是成為一般信徒會員而以,但仍據有選舉投票的權利,所以老天師選舉會失利,就是因為這些狹怨抱負及被謠言迷惑的會員所造成的。
 
如今那些誤信謠言的會員因真相大白,也感到很懊悔,紛紛離開張道禎所住持的道協會,很多道士法師也拒繳會費,離開張道禎所掌控的協會,現在那協會己名存無實的泡沬協會了。
張道禎佔奪了老天師創立的協會後,還不肯罷休,他的目地就是要當天師,因為天師年收入百萬,辦理奏職一個人的規費就是收一萬五,辦理刀梯奏職都是十萬起跳的,天師到外縣市辦理大型的監醮活動,行情也都是數十萬起跳的,莫怪乎!張道禎說自己是64代天師,而不當65代天師!
 
因為30代天師曾以易經卜卦,卜及「天師傳續」的盛衰及命祚,結果得到的答案是八八六十四卦!也就現在道界所流傳的天師位只傳到第64代,所以這些人才搶者要當64代天師,而不當65代天師,就連62代裔孫的張道禎也說自己是64代天師,亂了輩份的事情,他也做!真是為名為利,枉為修道人!
張道禎成為協會的理事長後,不但對往生的老天師污衊,還污衊老天師的母親為低賤下人,國父創建民國後,何來下人?只有人人平等,怎還會有封建階級制度的思想呢!俗語說死者為大,這個道理難到張道禎不懂嗎?不僅死去的人不放過,甚至老天師的遺眷母女四人,通通都被張道禎所告發,這是有案可查的!其目地就是要逼迫其家眷將老天師生前所得(含尚未落成的嗣漢天師廟佔地五百多坪),統統佔為己為,張道禎聲稱那些都是協會的財產,問題是協會才成立八年,而張源先當天師却有四十多年了,就憑四十多年的積畜,蓋一間廟也不足為奇,何況他是天師,他的所得要如何運用,別人是無權干涉的!可是張道禎硬要接收別人的財產,真是過份極至!
之前還有人傳送謠言說天師師母及三個女兒都會用邪術害人,給人放黑符云云..等,道界人士聽了後,都覺得好笑,天師師母是典型的家庭主婦,三個女兒都是大學畢業的,其中長女張懿鳳還是師範學校畢業的,目前擔任幼稚園老師,假日還會去圖書館擔任志工說故事給小朋友聽,結果被說成會放黑符術的人!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自己對媒體所發佈的新聞,到了公堂之上,却說是媒體刋載錯誤,張道禎說張允賢死時,他才四歲無法繼位為天師,所以由張源先暫代教務...等等,問題是張允賢是死於1954年,若當時張道禎他才四歲,往前推算,張道禎應是1950年出生的,可是他却是1966年出生的呀!而且還在法庭上說謊,說是媒體刋載錯誤,問題是媒體沒有刋載錯誤,只要循司法途徑透過戶政所查詢就可知張允賢死於何年了!不管張允賢死於何年,張道禎都還未出生,因為63代天師張恩薄的兒子張允賢比張恩薄先走一步,也就是白髮人送黑髮人!而63代天師是死於1964年的,所以不管張允賢或63代天師去世時,張道禎都還未出生啊!所以張道禎又說謊了!
 
==外部連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nov/28/today-life6.htm 張道禎在自由時報發佈的新聞稿]
*[http://taoismweb.myweb.hinet.net/ 中國道教嗣漢天師府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