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修訂間差異

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
Đông Minh談詑 | 貢獻
無編輯摘要
無編輯摘要
標籤行動版編輯 行動版網頁編輯
第2行:
 
{{非贛語}}
'''印度共和國'''|({{lang-hi|भारत गणराज्यbengali}}:ভারতীয় প্রজাতন্ত্র,羅馬轉寫{{lang|hibn|Bhārata Gaṇarājyaprojatontro}},{{lang-en|Republic of India}})位於[[亞洲]]南部的[[印度次大陸]],與[[孟加拉]]、[[緬甸]]、[[中華人民共和國]]、[[不丹]]、[[尼泊爾]]和[[巴基斯坦]]等國家接壤,與[[斯里蘭卡]]和[[馬爾代夫]]等國隔海相望。印度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巴基斯坦有領土爭端,印度宣稱[[藏南]]地區是印度領土,並實際控制該地區,即[[阿魯納恰爾邦]];按印度官方的觀點,[[阿富汗]]也是它的一個鄰國,因為現在被巴基斯坦控制的、與阿富汗相連的[[喀什米爾]][[北部地區]]也被印度政府認為是印度的領土;另外,印度宣稱中國控制的[[阿克塞欽]]地區為其領土。印度是南亞地區最大的國家,[[面積]]為3,287,590平方公里<ref name="CIA" /> ,實際控制面積為3,166,414平方公里,居世界第七位。
 
印度是世界上[[人口]]第二多的[[國家]],擁有人口11.03億([[2005年]]),僅次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印度[[民族]]和[[種族]]眾多,號稱“民族博物館”,其中[[印度斯坦族]]占印度總人口的大約一半,是印度最大的民族。印度各個民族都擁有各自的[[語言]],僅憲法承認的官方語言就有22種之多,其中[[印地語]]被定為國語,[[英語]]在印度非常流行,特別是在南印,地位甚至高於印地語。另外,印度也是一個多[[宗教]]的國家,世界上幾乎所有宗教都能在印度找到信眾,但大部分印度人信仰[[印度教]],[[伊斯蘭教]]在印度也有大量信徒,近年來,印度的穆斯林人口排名上升至世界第三,前兩名分別為印尼與巴基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