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主義」:修訂間差異

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
無編輯摘要
written in another language
第1行:
'''共產主義'''([[英文]]:{{話|en|Communism}})係一種政治主張同政治運動,佢主張每隻人嗰行為一定要以社區、[[國家]]嗰福利為大前提,可以算係一種'''集體主義'''({{話|en|collectivism}})。實踐嗰時間,由於箇種主張需要建立到'''利他'''({{話|en|altruism}})嗰道德觀之上,佢一定要配合到一隻強制性嗰集體主義制度纔舞得正,結果到歷史上共產主義最後總係變成威權主義或者極權主義。
共產主義是一種意識形態和社會和政治運動。其目的是要建立一個共產主義社會。這將是基於生產資料的共同佔有和缺乏社會階層,金錢,[1] [2]和國家。[3] [4]沒有大的社會曾經做到了這一點。在蘇聯,例如,所有所有權採取的國家。實際上,這意味著一個小的統治精英帶走了所有的重大決策在一黨制國家。
 
實際行過共產主義嗰政體,通常以'''馬克斯主義'''(Marxism)革命教條為基礎,代表性嗰共產主義政體有[[蘇聯]]列寧式同[[中國]]毛澤東式。
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之間的主要區別是,在共產主義社會,國家和資金不存在。共產主義認為自己的社會主義的更高級形式,它想取代機器所有人類的工作。它說,這將設置免費找到更高的生活意義的人。工作不會是什麼一個人必須做活路,而是什麼人可以選擇是否做。
 
== 相關 ==
內容
* [[共產黨]]
 
1哲學
2政治
3歷史
4爭議
5長期使用
6符號和文化
7著名的人民
8相關網頁
9參考
 
哲學
共產黨宣言
 
根據共產主義的作家和思想家,共產主義的目標是要建立一個沒有階級的社會。共產主義思想家相信,如果人們拿走了資產階級(統治階級,誰擁有生產資料)的力量會發生這種情況,並創建無產階級(工人階級)的專政。
 
共產主義不是反個人主義。但是,它說,決定應該是不錯的人口作為一個整體,而不是僅僅是很好的一兩個人。
政治
 
一些社會主義者認為,社會主義者可以採取國家政權的民主選舉。他們試圖使各自國家的社會主義政黨贏得選舉。有人認為,國家是為了保持資本主義活著,資本家絕不會允許共產黨人奪取政權。他們被認為是戰爭或革命,以創建一個新的工人國家有必要的。
 
大多數自稱是工人國家要么不得不暴力革命或者留下一個政府背後的國家被侵略的國家。一些民主國家有今天活躍的共產主義政黨,如印度,意大利和法國。
 
在一些國家,尤其是那些用來由共產黨統治,共產黨是非法的或者控股權(如在東歐)氣餒。他們也有選舉。
歷史
卡爾·馬克思,共產主義的發明者
 
1848年,卡爾·馬克思和恩格斯寫的共產黨宣言。這是一本小書與共產主義的基本觀點。大多數社會主義者和共產主義者今天還在用這本書來幫助他們了解政治學和經濟學。許多非共產黨人也看看它,即使他們不與它完全同意。
 
卡爾·馬克思說,社會變成生活的共產主義的方式,就必須是一個變革的時期。在此期間,工人們將治理社會。馬克思在1870年巴黎公社的經驗很感興趣,當巴黎的工人跑了城市的法國軍隊的普魯士軍隊打敗以下。他認為,這種實踐經驗比各激進組織的理論觀點更為重要。
 
許多團體和個人喜歡馬克思的想法。到了二十一世紀初,出現了所謂的社會民主黨世界性的社會主義運動。它是由他的思想的影響。他們說,在不同的國家工作人員有更多的共同點與對方比工人的共同點與自己國家內部的老闆。 1917年,列寧和托洛茨基領導的所謂布爾什維克在十月革命俄羅斯集團。他們擺脫了俄羅斯的臨時政府,這是在二月革命對沙皇(皇)後形成的。他們建立了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也稱為蘇聯或蘇聯)。
恩格斯
 
蘇聯是第一個國家聲稱已經建立了工人國家。在現實中,這個國家從來沒有成為在馬克思和恩格斯所描述的方法的共產主義。
 
在20世紀,很多人試圖建立工人的狀態。在20世紀40年代後期,中國也進行了革命,創造了毛澤東新政府為領袖。在20世紀50年代,古巴島有一個革命,創造了菲德爾·卡斯特羅新政府為領袖。在同一時間,有許多這樣的國家,它彷彿共產主義會贏。但是,共產黨政府忘記用民主,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一個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正因為如此,政府開始從人民分開,使共產主義困難。這也導致了國家間的分歧和分裂。
 
到了60年代,世界上三分之一推翻資本主義,並試圖建立共產主義。這些國家大都沿襲了蘇聯的模式。一些遵循中國的模型。世界上的另外三分之二仍生活在資本主義,這導致了資本主義國家,而且自稱國家之間的一個全球性的鴻溝“社會主義”。這被稱為“冷戰”,因為它不是用武器或軍隊,但競爭的思想鬥爭。然而,這可能變成一個大的戰爭。在20世紀80年代,美國和蘇聯都競相有最大的軍隊,具有最危險的武器。這被稱為“軍備競賽”。羅納德·裡根總統稱為共產主義的“歷史的垃圾堆”。
 
自1989年以來,當柏林牆被推倒,即用來自稱大多數國家工人國家已經回到資本主義。共產主義,現在在世界各地擁有少得多的影響。 1991年,蘇聯分手了。然而,世界各地的人有四分之一仍然生活在共產黨控制的狀態。其中大部分是在中國。其他國家包括古巴,越南,老撾和朝鮮。也有在拉丁美洲和南非的共產主義運動。
爭議
 
很多人都寫了自己的想法共產主義。俄羅斯的列寧認為必須有一群勤勞的革命者(稱為先鋒)在全球範圍內引領社會主義革命和無處不在創建共產主義社會。托洛茨基,還從俄羅斯,爭辯說,社會主義必須是國際化,並使其在俄羅斯發生的第一次它並不重要。他也沒有像斯大林,誰成為蘇聯領袖列寧逝世後,在1924年托洛茨基被做了斯大林在1928年離開蘇聯,然後在1940年這嚇壞了很多人喪生,許多共產黨人的主張關於這是否是正確的,他的思想應該得到遵守。
 
斯大林認為這使蘇聯的強大首先是重要的,然後蔓延它在世界各地時,它是強大。許多共產主義者(如托洛茨基)沒有與斯大林同意,並認為他們可以先傳播到世界各地共產主義。他認為,一個國家是一樣窮俄羅斯是沒有幫助的情況不能成為社會主義。他說,蘇聯應在支持其他富裕國家如美國,法國,英國或共產主義小組。當時的想法是,這些國家將繼而成為共產主義和幫助蘇聯。然而,所有這三個國家開始劇烈鎮壓共產黨人,因為他們看到共產主義作為一個大的危險,他們的權力。
 
斯大林成功工業化蘇聯和介紹:
 
充分就業(每個人都有一份工作)
保證養老金(蘇聯給予養老支持大家的錢)
帶薪產假(帶薪休假工作的母親誰最近有了孩子)
工作時間限制
免費醫療和教育(包括高等教育像大學)
休假補貼(節假日便宜,包括免費的度假屋為所有的家庭)
廉價住房(租金住在房子平時花費很少一個人的收入)
低成本育兒
補貼公共交通(火車和公共汽車非常便宜的使用)
粗糙收入平等(沒有極端貧困人口和極其豐富的人)。
 
斯大林試圖引進的秘密,自由,選戰(選舉在您的票是不公開的,而且有很多不同的考生),其中共產黨以外的人,像工會政黨被允許。然而,蘇聯發現了納粹德國和日本帝國想侵略他們,並發現了許多嚴重的計劃和陰謀推翻自己的社會主義制度。即使在中央委員會(蘇維埃國家的最高,功能最強大的部分)是非常小的,但仍然有31人。每個人只有一票表決權。他們中許多人官僚,不想這個秘密,自由,選戰因為他們將失去他們的工作。他們投票反對斯大林和斯大林去世之前,他可以嘗試自己的想法。
 
中國的毛澤東思想,其他類將是在中國革命和其他發展中國家非常重要,因為這些國家的工人階級小。毛澤東的共產主義思想通常被稱為毛澤東思想和毛澤東思想。斯大林1953年去世後,毛澤東認為自己是全世界共產主義的領導者,直到他在1976年的今天,中國政府仍然由共產黨統治的死亡,但他們實際上有什麼是所謂的混合經濟。他們從資本主義借來很多東西。今天在中國政府不遵循毛澤東思想。然而,在其他國家,如印度和尼泊爾的革命者還是喜歡他的想法,並試圖在自己的國家使用它們。
長期使用
 
單詞“共產主義”是不是左翼政治組織的一個非常具體的說明。許多政黨自稱為“共產主義”,實際上可能更多的改革派(支持改革和緩慢變化,而不是革命的)比一些當事人自稱為“社會主義者”。在拉丁美洲,許多共產主義政黨,因為這些政黨做的比他們承諾,一旦他們進入電源不同的東西已經失去了許多成員。在智利,1970- 1973年,左翼聯盟下的人民團結的(當事人的群體),由薩爾瓦多阿連德領導之間,智利共產黨是智利社會黨的權利。這意味著它比社會黨更改革派。
 
許多共產黨將使用改革派策略。他們說,工人階級人都沒有足夠的組織做出重大改變他們的社會。他們提出,將民主選舉產生的候選人。一旦共產黨人成為當選為議會或參議院,那麼他們會為工人階級​​鬥爭。這將使工薪階層的人們改變他們的資本主義社會到社會主義的。
符號和文化
 
紅色是全世界共產主義的象徵。一個紅色的五角星,有時也代表共產主義。錘子和鐮刀是共產主義的一個廣為人知的象徵。這是許多共產主義國家的國旗(見文章的頂部)。一些共產黨人也喜歡用從歷史上有名的共產黨人,如馬克思,列寧和毛澤東的照片,作為共產主義的整個哲學的象徵。
 
所謂國際歌一首歌是共產主義的國際歌曲。它具有相同的音樂無處不在,但話到首歌曲被翻譯成很多語言。
 
還有一種特殊的藝術和建築的許多共產主義和前共產主義國家中。在社會主義現實主義的風格做畫是經常做的宣傳展示一個國家的人民,政治領袖的完美版本。藝術在社會主義現實主義的風格進行,如戲劇,電影,小說和繪畫表現出勤奮,快樂,精心餵養工廠工人和農民。電影,戲劇和小說這種風格經常告訴工人和士兵誰犧牲自己為自己國家的好故事。繪畫往往呈小麥出巨大的領域領導者的英雄肖像或風景。斯大林建築應代表的權力和國家的榮耀和政治領袖。一些非共產黨人也喜歡這種藝術。
著名的人民
 
卡爾·馬克思
弗拉基米爾·列寧
斯大林
齊奧塞斯庫
毛澤東
昂納克
戈爾巴喬夫
切·格瓦拉
 
相關網頁
 
反資本主義
卡爾·馬克思
馬克思主義
 
參考
 
共產主義,恩格斯,1847年,第18節“最後,當所有的資本,所有的生產,所有交易所已匯集了全國手中的原則,私有財產就會消失了自己的協議,這筆錢將成為多餘的,生產將因此擴大和這樣的人改變社會就能蛻去舊的經濟習慣任何可能仍然存在。“
共產主義的ABC,Nikoli布哈林,1920年,第20
共產主義的ABC,Nikoli布哈林,1920年,第21
喬治·托馬斯·庫裡安,編輯。 (2011年)。 “國家消亡的。”百科全書政治學。 CQ出版社。 DOI:10.4135 / 9781608712434。 ISBN 9781933116440.檢索2016年1月3日。
 
{{Wikiquote|Communism}}